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汲取精神动力 锤炼斗争本领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日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强调,各级干部要学好用好教材,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总书记殷殷嘱托,学好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动力,锤炼斗争本领。
  抱定“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的信心,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严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才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经得住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只有真正让理想信念触及灵魂、洗礼精神,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站稳脚跟,在金钱物欲面前坚守原则,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只有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才能在顺境逆境中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才能更好地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深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虚心,加强磨炼、增长本领。“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化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在不断磨砺中练就硬本领。要甘当“小学生”,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坚持“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在矛盾危机的“大熔炉”中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久久为功,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的“成绩单”,滚出一身“泥巴味”,沉心静气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格局,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面对成长成才的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以苦为乐的心态。要坚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想办法、谋创新,真刀真枪解决矛盾和困难。要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努力在基层事业大舞台上发光发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要看淡名誉、利益和待遇,做一名正气正派、无愧组织和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