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党员干部 以“三常”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阵风”吹过就散,更不是“一把火”烧完即止,而是持久性、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熔炉”中,在“常”字上下足功夫,做到深学细悟在经常,践行初心在平常,为民服务在日常,从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强化理论武装抓在经常,持续丰富“精神补给”。“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只有静心咀嚼,才能品甘知味;只有勤学苦练,才能温故知新。党员干部要接好百年光辉历程的“接力棒”,合理利用日常时间,常读党史书籍。同时学党史要“真”,不仅要读原文,更要从这些鲜活的生动的党史学习“主题课”中弄明白、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继续高举“信仰之灯”,照亮烛照前行之路。

把提升理想信念融入平常,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取得一次次历史性胜利、化解一次次潜在危机,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所面对的,有历史使命和事业发展重任,也有更多已知或未知的风险挑战,凡此种种都是新征程上需要跨越的“雪山”和“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平常,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克服赶考路上的“软骨病”,常做“政治体检”,常扫“思想灰尘”,全方位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践行使命,切实把党的伟大事业继承好、推动好、发展好。

    把坚持为民服务做在日常,切实解决“急难愁盼”。百年党史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把为民服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是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有效创新,更是学习成效的直接展示。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日常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每项决策、部署和行动中,坚持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让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积极深入基层与群众促膝谈心交朋友,用心了解群众缺什么、愁什么、盼什么。同时要保持“尽力而为”的进取精神,发扬“量力而为”的务实作风,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事小而不为,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民生痛点”变成“民生亮点”,进而发展成一个个“幸福起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