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以过硬素养谱写新时代“组工答卷”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系列部署,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组工答卷。

擦亮“忠诚底色”,做政治过硬的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的“第一位”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准则,做到谋事不忘政治要求、办事不忘政治影响、成事不忘政治效果。要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厚实理论素养,指导各级党组织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点亮“思想灯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提升“能力成色”,做本领过硬的组工干部。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组织工作无小事”,不管是基层党建,还是干部、人才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原则性都很强。组工干部只有不断加强学习,锻造过硬的专业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要充分发扬“安专迷”精神,通过系统学习组织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基本技能、业务要求,熟练掌握组织工作的原则、程序和方法,广泛汲取各种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多思、勤思、深思,悉其内涵、悟其要义、觅其规律,才能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为标尺,主动走进基层、经常深入一线,善于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分析形势、研判对策,增强识变应变、破局开局、谋势成势的本领,延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半径”。

增添“担当亮色”,做责任过硬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是新时代干部队伍敢担当、敢战斗的力量所在。组工干部要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聚焦“三新一高”要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队伍,不断激发人才活力,特别是要按照“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思路,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方法、制度,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工作信息化,实施“书记党建项目”,开展城市党建引领行动,抓好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探索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难题,分类施策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永葆“干净本色”,做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组工干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对照党章党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经常对自己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公正用权、依法行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要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生活关、人情关,始终保持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的纯洁、干净,树立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