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学好“四堂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8月30日来源: 作者: 点击:

  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一场“事关全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四次地方考察调研,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四堂党课”,党员干部要从“四堂党课”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以学铸魂”推动精神洗礼。回首党的百年发展史,善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来武装全党是我党永葆先进性的要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总结前人经验,贴合中国实际,融合传统文化的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以学铸魂,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这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实践,不断增强自己的思辨能力,善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把握事物的本质,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练就真才实学,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助力。

  “以学正风”促进作风转变。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以学正风,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的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务实、清廉、简朴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任何时候都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切实筑牢廉洁防线。要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纪,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字当头、久久为功,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沿着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调子抓落实,循着一条主线、一种境界、一种习惯抓深入,才能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断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