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以“三心”跑出青春赛道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8月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其时,更肩负重任,要坚持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向上,以“三心”擦亮“三底色”,在新征程上勇立潮头,争做先锋,跑出青春赛道“加速度”。

  以“守初心”擦亮政治底色,跑出信念坚定加速度。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就会在奋进的道路上迷失自我,甚至背道而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井冈号角到长征战歌,从遵义曙光到延安油灯,从西柏坡窑洞到天安门城楼,如果没有崇高信仰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党不可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政治坚定是对广大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青年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努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以“务实心”擦亮担当底色,跑出奋斗向前加速度。习近平总书记说:“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干事担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所在,干成事不一定是干大事,即使在平凡的的岗位上做平凡而渺小的事,也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所在。“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青年干部要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状态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服务人民,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实干苦干,面对困难不绕道,碰到问题不回避,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践体现担当,用自己的汗水辛勤浇灌,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在实干担当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以“为民心”擦亮服务底色,跑出事必躬亲加速度。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的工作干得好不好就要看群众满不满意。”作为青年干部,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我们的群众,多照照群众这面镜子,多比比群众这把尺子,真正回答好“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脚下无泥身子飘”,青年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要经常到群众家“串门”,和群众唠嗑拉家常,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下的泥土沉淀为民真心,用背上的汗水诠释为民真情,用热忱的服务彰显为民情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