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汤晓春、赵华、王发正、王永成、潘志强、景建红、石小伟、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省“两会”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上下办好甘肃事情的底气和信心,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两会”的重大人事安排上来。要深刻领会工作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在对标全县发展成绩中提振精神,推动经济运行速效兼取,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刻领会经验启示遵循科学规律,把“五个必须”的重要启迪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领会形势任务积极主动融入,准确把握我县在全省发展中面临的“危”与“机”、“时”和“势”,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领会工作部署全面追赶发展,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对接政策、争取政策、用活政策,为全县发展拓展空间、增添动能、注入活力。要深刻领会选举成果激励鼓舞人心,坚定不移实施“追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坚定信心、稳扎稳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汤晓春传达省“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成为各级各方面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突出示范引领学,坚持分类宣讲学,持续营造氛围学,把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县“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广泛采取灵活多样、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宣传省委、省政府新决策、新理念、新政策、新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主动承接精准落实,推动省“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固底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干”字为要,全力以赴“锻长板”,抓实项目投资、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大力实施交通水利项目,加快布局重点能源项目,积极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全力攻坚谋划储备项目,为追赶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动能。要坚持“进”字加压,全力以赴“育新板”,深化改革创新,培育市场主体,深化文旅融合,推进绿色发展,全方位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大力发展林业碳汇经济,持续扩大生态综合效益,实现效益倍增、增长提速。要坚持“安”字托底,全力以赴“补短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强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