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和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0日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深入漳县顺发生鲜超市、武阳加油站、盐井镇卫生院、自来水公司水厂、殪虎桥交警中队等,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永平一同督导检查。

在顺发生鲜超市,张岸林看年货、问价格、查货源,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销售情况,现场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春节是群众购买需求量最大、最集中的时段。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调度,准确把握消费市场新需求、新特点,切实加强市场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要加强市场安全管理,严把商品货源关、质量关,真正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武阳加油站,张岸林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扎实做好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安全保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安全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自来水公司水厂,张岸林看望慰问供水一线员工,认真了解节日期间供水保障情况,仔细查看过滤净化和供水设施等运行情况。他强调,供热供水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相关企业要建立应急事故防范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理、妥善解决供热、供水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诉求,特别要防范和杜绝大面积停热、断水故障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盐井镇卫生院,张岸林与卫生院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基层药品储备、医疗救治能力和重点人群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村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好乡镇卫生院医疗救治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强药品资源储备,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特别是老人、婴幼儿、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群体就医需求。要加大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理性科学用药,增强健康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

在殪虎桥交警中队,张岸林与在岗民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执勤点警力部署、执法执勤装备、道路通行状况等情况,对大家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春节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道路交通压力剧增,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班线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三轮车、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落实限行、限流等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向好。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宏忠一同督导检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