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下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对准实际问题,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王永成主持会议。县领导潘志强、景建红、石小伟、曹雅宁、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何旭到会指导并讲话。

13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名县直党工委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张岸林逐一作了点评。6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和1名县直单位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张岸林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着力固成果、夯基础、破难题,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基层基础有效夯实,党建质量有效提升,服务大局有效聚力,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明显提升。

张岸林强调,今年全县面临的追赶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必须要把加强党建引领贯穿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追赶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乡村示范建设、基层精细治理,实现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互融共促、相得益彰。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分类施策,抓实薄弱领域党建,锻造过硬党员队伍,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现场

张岸林强调,当前全县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要健全完善党委全周期保障机制,拧紧链条抓责任,树正导向抓作风,跟踪问效抓督导,强化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党建、人人善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让基层党建工作落在实处、有声有色。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坚持用系统思维谋划工作,用底线思维防范风险,充分调动起班子成员和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拔高工作标准,主动争先进位,营造人人心情舒畅、个个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