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月12日上午,县应急委(县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应急委(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点面结合、系统整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景建红通报了2022年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县领导王永成、杨旭晖、曹雅宁、郭元红等出席会议。

张岸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临近春节,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冲刺阶段,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灾害事故风险隐患相互交织、碰头叠加,安全生产挑战和压力倍增。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绝不放松一丝警惕,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以“风险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的警醒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岸林强调,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绝不漏掉一个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双百集中攻坚”行动,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电力水利、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着力防风险、除隐患、建体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绝不容忍一点欠缺,讲究战略战术,坚持方法导向,“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清单式”管理做到“靶向明”,“点对点”整治做到“见实效”,“销号式”整改做到“全闭环”,切实把各类风险灾害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绝不留下一处空白,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明晰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追责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做好春节前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节点特殊、责任重大。要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聚焦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突出重点薄弱环节防控安全风险,突出重点防火时期防控林火风险,突出高层建筑整治防控火灾风险,确保将问题处理在萌芽之时。要强化培训推动能力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提升指挥协调、安全监管、企业履责和基层应灾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硬工作举措、更实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会议部署任务落实,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还对人畜安全供水、节日文化生活、市场保供稳价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