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张岸林讲话  汤晓春作工作部署

赵华王发正出席    王永成主持

1月11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强工业、强科技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县领导赵华、王发正、杨旭晖、石小伟、燕永明、张笑倩、郭元红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永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景建红宣读《关于表彰漳县2022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岸林指出,要系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加快追赶发展的主基调和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精力和心思凝聚到追赶发展上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加快追赶发展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在总结成绩中坚定发展信心、研判形势中把握发展主动、巩固态势中保持发展定力,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既定目标、安全稳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从严治党的关系,系统推进,全面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张岸林强调,要聚焦关键赋能,切实找准加快追赶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加快壮大特色产业为经济发展赋能,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工业经济、文旅产业、科技创新,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塑造新的竞争优势。要加快推进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抓好动态调整、项目建设、跟踪督办,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赋能,不断优化政策供给,放宽行业准入及市场准入门槛,在扩量、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培育催生更多市场主体。要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发展赋能,不断提升消费能力,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有效激发消费活力,千方百计挖掘各领域消费空间。要加快扩大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善于借船出海、借梯上楼,突出招商重点,压实招商责任,营造招商氛围,着力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赋能,大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爱商护商的人文环境,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张岸林强调,要强化保障落实,奋力争取加快追赶发展的好业绩和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督查问效抓落实,朝着最好目标,创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临近春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廉洁过节、移风易俗、值班值守等工作。


汤晓春作工作部署

汤晓春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超乎预期的复杂形势,全县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着力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全县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社会大局整体平稳健康,尽最大努力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

汤晓春强调,要审时度势,在辩证分析形势中坚定追赶发展信心不动摇。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运行承压续稳、稳中有进,但有些方面还不尽如人意,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新的一年里,要扬长补短、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最大限度把握发展的有利因素、控制发展的潜在风险,以自身发展的“稳”应对外部环境的“变”,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对标赶超,在奋力创先争优中笃定追赶发展决心不懈怠。从全国形势看,我们方向更加清晰;从全省排名看,我们差距更加明显;从全市要求看,我们目标更加明确;从全县实际看,我们基础更加牢固。总之,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全县上下一定要保持定力、直面挑战、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科学谋划,在精准施策攻坚中锚定追赶发展重心不停步。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统筹协调固成果、促振兴,持之以恒上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强工业、求突破,多措并举抓旅游、激活力,蹄疾步稳优环境、提品质,用心用情稳就业、惠民生,慎终如始守底线、保稳定,勇于争先、再创佳绩,以突出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会上,还表彰了漳县2022年度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