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全市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誓师动员大会上强调

旗帜鲜明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导向

为高质量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提供强劲支撑

1月28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争先夺旗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导向,坚定“跑断腿、磨破嘴,千方百计引大引强引头部,争先夺旗不掉队”的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争资金,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提供强劲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徐世林、高永平、温卫东、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王宝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戴超向2022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前三名的安定区、渭源县、岷县分别授旗。市政府副市长范红梅及各县区、定西高新区、定西生态科创城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招商引资争先夺旗作了表决心发言。

戴超指出,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是加快经济增长、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观念转变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关键指标稳定全省前列的目标不动摇,全民动员、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周到服务,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总量达到600亿元以上,排名争取全省前三名,全方位支撑600亿定西目标实现。

戴超强调,要守牢“坚决不招不上有安全隐患的项目、有污染的项目、没有效益的项目”三条底线,把握“双十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僵尸企业”盘活“两大方向”,精准对接、靶向招引。要建立“1带1引3”推进机制,搭起总擂台,实行大比拼,层层比项目策划、比签约数量、比拼抢力度、比开工形象、比落实速度,引导全社会各方面齐心发力,让每个人都成为招商主体、每个人都有招商欲望、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招商荣誉。要坚持属地管理、以块为主,健全市县乡三级联动体系,聚焦特色优势招商、链条企业招商、社会力量招商、政策措施招商、“四名”战略招商、干部责任招商、专门攻坚招商等7个方面同向发力,打好特色优势牌、龙头带动牌、高端项目牌、人才聚集牌、营商环境牌,加快构建招商优先的赋能提质矩阵。要树立“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业绩、以发展论水平”的导向,对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的县区、部门、个人及企业进行重奖,激励引导人人都要争当招商引资急先锋、排头兵。要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专项考核,优化完善综合结果应用办法,落实季度考核加减分制度,实行台账化、专责化、清单化跟进监督,让优秀者、奋进者、贡献者吃香,让观望者、迟疑者、落后者让路。

汪尚学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招商引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支撑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头等大事,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作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做到以落地项目和到位资金看实绩、比高下、论英雄。要把行动举措体现在招商项目对接落地上来,认真落实“1带1引3”推进机制,围绕“双十大”产业链,紧盯三类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头部企业,调动一切资源,发动一切力量,抓住一切机会,立即行动,汇聚起人人参与、关心、支持招商的强大能量。要把资源要素汇聚到招商环境优化升级上来,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快构建更加有力的招商引资奖励支持政策体系,建立最高效的服务机制,提供最全面的要素保障,营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蓄势赋能、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文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