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

【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投资理财类诈骗,使人一夜爆“负”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来源:定西反诈 作者: 点击:

前阵子,股票市场、基金市场火热,
参与投资理财类的人越来越多,
投资理财类诈骗是当前常见的一类诈骗,
相比其他类型诈骗,案损往往较大,
一些受害群众为此负债累累......

真实

案例

近日,攀枝花市一市民余某通过微信认识一名姓赵的男子,该男子向其推荐一款叫“普惠”的投资平台。余某先后在该投资平台共计投资15万元。而后“普惠”投资平台工作人员以账户被封禁,需要再投资16万元解封账户才能提现为由,不让余某提现。遂余某发现被骗而报警。
     同样,家住东区的郑某通过微信好友推荐下载了一个名为“GX”的手机APP,使用手机银行APP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7万元,盈利了一百五十余万,提现时对方称郑某的银行卡号码输入错误,资金被冻结,解冻需要交纳百分十的解冻费用十五万元,于是郑发现被骗后报警。
     东区一市民倪某的微信好友向其发信息称可以通过炒外汇的方式赚钱,随后该好友向倪某发了二维码让其扫码。倪某扫码下载“GMI”APP并成功注册。倪某在该微信好友的提示下,向其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6万元。同月,该微信好友又让其下载“易信”APP,并在易信中告知倪某需要操作三次,还需要转账9万,倪某再次在对方的提示下先后转账两次,后因倪某无法提现,察觉自己被骗,遂报警。

投资理财类诈骗常见套路

01

广泛推广,拉你进群

诈骗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广泛推广理财产品、发布投资文章或盈利图片等,拉人进入以投资理财为名义的微信群、QQ群。这些都是常见的投资理财类诈骗的推广手段,是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第一步。当你添加这些群,深信跟着“导师”有钱赚时,他们早已盘算好通过操纵虚假平台数据,让你血本无归了。

02

虚构盈利,套你钱财

这类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微信群里有四种人:客服、导师、托、受害人。当你加入群后,群内的“客服”会展示昨天的投资情况,托则为平台和“导师”摇旗呐喊,称自己跟对了导师,盈利多少钱,诱惑受害者下载客服推荐的投资平台软件并向指定账号转钱。

03

带你输钱,平台跑路

当受害人在软件上感觉赚了个盆满钵满,准备提现时候,平台就会提示提现失败。这时客服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或让受害者交纳保证金、账号解封费用等再转账,使受害者无法提现。

温馨提醒

第一、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第二、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

第三、QQ、微信上的陌生好友推介的投资软件、平台、股票等,不要盲目相信,下载注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