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用好“青春+”力量 争做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2年9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于广大青年而言,面向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严谨务实、担当作为,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用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美篇章。

“青春+理想”,做信念坚定的“远航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从“党要我做什么事,虽死不辞”的方志敏到“尚有一分热,欲发十分熹”的庄炎林,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蔡和森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他们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和人民,把忠诚理想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国家事业。广大青年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压舱石”“定盘星”,始终把永远跟党走作为前进的方向,保持打不垮的信念、清醒的头脑和奋斗的意志,以坚定的自信、无畏的勇气、卓越的智慧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为名利所诱,不为琐事所累,把自己锻造成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

“青春+担当”,做敢当善为的“践行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风雨里挺起的强硬脊梁。戍边青年,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山河,用毕生坚守践行爱国誓言;扶贫青年,扎根乡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扛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重任,主动磨砺意志,勇于站排头,敢于当先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在急难险重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积极作为中彰显使命担当。

“青春+奋斗”,做细照笃行的“示范者”。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在民族复兴的“赶考”路上,面对严峻的形势、艰巨的任务、难啃的“硬骨头”,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要提升奋斗本领,自觉把练就高强本领作为必修课,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打破“舒适圈”,勇于到最艰苦的地方锤炼本领、淬炼成钢,在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保持高昂的奋斗姿态,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精彩的人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