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岷县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蹲点指导工作现场会在岷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4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岷县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蹲点指导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总结推广“岷县经验”  固化形成“定西模式”

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9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暨岷县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蹲点指导工作现场会在岷县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总结推广“岷县经验” ,固化形成“定西模式”,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第十三督查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韩世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永平主持会议。洪星、姜春煌、蔺红军、刘静、李进强、党建中、盛淑兰、李小宁、石占全、寇继军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市委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蹲点指导组进驻岷县开展工作以来,岷县县委、县政府在历史欠账大、基础条件差、矛盾问题多的情况下,直面问题、合力攻坚,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党建引领、属地管理、靠前排雷、群策群力、一票否决的“岷县经验”,转变了以往“新官不理旧账续捻子”的行为惯性、“遇事先找第三方”的逻辑惯性和“出了问题才补救”的思维惯性,得到了治标与治本不一样、实干与应付不一样、问责与不问责不一样的启迪与思考。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落实市委决定的具体实践。各级各方面要将这一经验的推广转化应用与“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戴超强调,转化应用“岷县经验”,要“五治”融合统筹发力,突出政治引领,审视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的关系,积极构建大治理格局;突出法治保障,审视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的关系,以小切口撬动社会治理;突出智治支撑,审视处理好细化网格与科技运用的关系,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出德治教化,处理好相沿成习与民族美德的关系,加快建设德治教化的治理基础;突出自治夯基,处理好各司其职与分进合击的关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质效。拓展深化“岷县经验”,要无条件、有原则、底线性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关键区域整治、安全措施落实、重大舆情管控、重要设施维护、应急反应保障、全部隐患排查、制度值班值守、点面督查督导“十个到位”。推广普及“岷县经验”,要建立完善“链条化”责任到人跟进机制、“清单化”考核评价跟进机制、“常态化”结果应用跟进机制,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岷县部分社会治理示范点创建工作。会上,观看了岷县社会治理专题片,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介绍了社会治理提升经验,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委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文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