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从“人民满意”中定位民族复兴的“经纬度”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2022年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满意”中定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纬度”,加足马力、接续奋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干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最好成绩。

定位民族复兴的“红色经纬度”,赓续红色血脉,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胜强,一路历经风雨、披荆斩棘,有低谷时期的迷茫、有推进事业的艰辛、也有革命成功时的喜悦,回望过去,党史凝聚着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富矿”,蕴藏着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富矿”中汲取滋养初心、践行使命的精神动力,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涵养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标注新时代党员干部最为鲜明的信仰坐标。

定位民族复兴的“人民经纬度”,厚植为民情怀,做为民造福的服务员。“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红军女战士剪下自己的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焦裕禄积劳成疾、为兰考的治沙事业献出生命,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一个个鲜活的名字背后,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你好,总会有枚党徽熠熠生辉,服务面前的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厚植为民情怀,从现实出发、从小事做起,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定位民族复兴的“富强经纬度”,坚持自力更生,做不负韶华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自力更生,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面对千村千面、村村不同的乡村振兴格局和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的社会发展形势,唯有自力更生、实干进取才是强国富民之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学会独立思考,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水平,做到独当一面,立足岗位实际,尽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