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品基层“四味” 诉一纸情长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七夕,是一个表达浪漫和爱意的节日,年轻干部倾注着“烂漫时光”,在四季变换中与基层相识相知相爱,品味着基层的“酸甜苦辣”,述说着心中的一纸情长。

以忠于开场,品味青灯相伴的“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无论是固牢信念、修身养性,还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前提都是要做到善于学习。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的理念,深刻领悟“一寸光阴不可轻”的道理,坚持磨砺“板凳要坐十年冷”的韧劲和“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强烈学习意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青灯相伴的“酸”中不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不断提升统筹全局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担得起历史的重任。

以谦逊自省,品味检视问题的“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初入基层的年轻干部不能虚荣自满,要尽快擦亮自己的“作风镜”,找一扇“自省门”,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时常从灵魂深处来一次“大拷问”,在思想深处来一次“大扫除”,思考我们工作为了谁?依靠谁?群众真真切切感知到多少、接收到多少真切的实惠?只有细细品尝检视问题的“辛辣”,客观性、全面性、深刻性对待自身的问题,真找实改,我们的道路才能走得更加笔直和坚定,我们的事业根基才能更加坚实和牢靠。

以坚守为伴,品味锤炼本领的“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要常怀“归零”心态,在干事创业的最前沿“扎好根”“墩好苗”。只有饱尝锤炼本领之“苦”,坚决做到深思、善悟、务实、创新,在比学赶超的激流中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击鼓催征、奋楫扬帆锻造为民服务“硬功夫”和“强本领”,才能将问题解决好,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行家里手”,实现从“小马驹”到“千里马”的蜕变,争当基层工作中的“领跑者”。

以长情守候,品味为民服务的“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多做利民之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放不下”的坚韧感主动请缨深耕基层一线,奔赴急难险重的岗位,以“民之所呼”为靶向,在走中见问题,在访中知难处,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摔打磨砺、不断淬炼,突破自我、破茧成蝶,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血肉联系,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砥砺奋斗中品尝收获之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在基层这片沃土中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感悟“酸甜苦辣”,不断强筋壮骨,才能走稳服务基层之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