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共产党员网 你是落在我青春岁月里的一道光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在共产党员网学习、写作、投稿也已经一年的时光了。于我而言,共产党员网像是落在青春岁月里的一道光,照亮心灵深处的角落,在悠长的岁月里,伴我前行。每天坚持登录共产党员网学习已然成为我的“必修课”,点开每一篇“编辑推荐”,收获的是“新思想”“新视野”“新知识”,产生的是“新动力”“新目标”“新方向”。时光如梭,岁月荏苒,今天也是与你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用文字记录与你的点点滴滴,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初相遇,是“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惺惺相惜。2021年6月,根据组织安排,我被任命为乡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镇领导在和我的第一次谈话中便说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提笔能写”是起码要求。在我上任的前两个月说实话我对于怎么写、如何写确实是“一头雾水”,更别说是在省级或者是中央平台采编了。面对这一写作困境,领导不止一次地跟我谈心,“小李,在写材料上你得有所突破”,对于领导的教诲我连连点头答应,可是我心里明白,怎样写好一篇文章我确实是“老虎吃苍蝇,不知从何下手。”当我正在为如何写作“苦思冥想”“绞尽脑汁”时,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组工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犹如黑夜里茫茫海面上的“灯塔”给我指明了方向,在培训班上,组织部领导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写好组工信息是一项基本功,可学习借鉴共产党员网的“先锋文汇”。当我第一次打开共产党员网时有一种“如获至宝”“相见恨晚”的感觉,里面的内容包罗万象、博大精深,从此,我便与共产党员网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也算是我与共产党员网的“初相遇”。

渐相知,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我突破。共产党员网版块较多,人才、党建、乡村振兴、组工干部……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开始了文章写作尝试,在共产党员网的第一篇稿件经历了10余次“审核通过”,却未被“编辑推荐”,这渐渐让我失去了写作的信心,对自己的能力水平一度产生了“怀疑”。但身边一位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告诉我“只要你认真写,文章水平达到要求,就会被采编,别无他法”。组织部的领导也不厌其烦,给出修改意见,一边帮忙修改稿件,一边说“不要放弃,每一次修改都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第一篇采编的稿子《“你的样子”就是最美风景》就是经过无数次的修改、打磨后最终于2021年11月15日被“编辑推荐”。短短的“编辑推荐”四个字对我来说却“重若千钧”,更是“意义非凡”,这正验证了同事说的那句话“只要你认真写,文章水平达到要求,就会被采编,别无他法”,更让我坚定了写作的信心,也算是我与共产党员网的“渐相知”。

永相守,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深沉热爱。有句话这样说“因为热爱,所以长久”,与共产党员网相处的“日日夜夜”激发了我的写作热情和兴趣。浏览阅读共产党员网已然成为我每天工作、生活、学习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组工干部的忙碌与辛苦相信很多人都略知一二。然而,再忙碌,每天我都会抽出一部分时间用来学习写作,除了共产党员之外,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宣讲家网、各地党建网站等这些都是我学习的途径与平台。在学习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自己的知识盲区与短板,进而去总结、去弥补,久而久之,脑子里也形成自己对一些事物、人物和工作等的认识,写出来的东西也更加有质量、有味道、有嚼头。2022年3月29日,我的文章《@年轻干部 只有“扎好根”才能“露好头”》被共产党员网加入精华,给了“小火苗”。我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内心,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越努力越幸运,以后要更上一层楼,才配得上这难得的“小火苗”,从此便与你“永相守”。

共产党员网,您注定是落在我青春岁月里的一道光,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用热爱回报厚爱,用笃定回报肯定,往后余生,清淡是你、红火是你、失意是你、得意是你,我将与你一路同行,愿一路清风徐来,一路花香阵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