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记忆中的“红纸片儿”

发布时间:2022年6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记忆中,厅房墙上总贴着一张“红纸片儿”,发黄的旧报纸衬得那红色格外显眼,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它,那是一张选民证。十几年前,爷爷就是通过那一张张“红纸片儿”被选为乡人大代表,那时的我懵懵懂懂,不知道“红纸片”的意义。岁月无痕,我渐渐长大,才明白“红纸片儿”代表着爷爷不忘初心的赤子之心与为民服务的诚挚真情。

我明白爷爷有一颗“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爷爷是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小时候,没有发达的手机电脑,没有花里胡哨的玩具,我们就围着爷爷在院坝听他讲党的故事。从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英雄事迹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成就,他讲得热血澎湃,我听得心驰神往,我不明白其中的深意,但我从爷爷明亮的眼神中看出,爷爷有一颗“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如同他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爷爷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真好,我是一名老党员,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给大家带好头。”这些话时常在我耳边响起,爷爷的精神时常感染着我。爷爷,您放心,我将如您一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信仰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辛勤的耕耘绘就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青春华章,用接续奋斗和忘我奉献彰显不负韶华的青春底色,一路向前。

我明白爷爷有一颗“来自于民、植根于民”的为民之心。爷爷是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他常说:“我是大家伙儿选出来的,我就要代表大家伙儿说话办事”。记得当时村里有一户胡姓人家,家里经济情况不太好,三个孩子上学,奶奶年迈,父亲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在一次干活过程中,不幸受伤,家里的顶梁柱躺在了炕上,一家人失去了“主心骨”。一时之间连个商量事的人都没有,这时,爷爷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提出困难,申请了低保救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爷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爷爷的“自告奋勇”中,我明白了他有一颗“来自于民、植根于民”的为民之心。爷爷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时时激励着我。爷爷,您放心,我将如您一般,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脚下的泥土沉淀为民真心,用背上的汗水诠释为民真情,用热忱的服务彰显人民情怀。

我明白爷爷有一颗“在职一天、尽职一日”的担当之心。爷爷是一名优秀的老支书,打我记事起,爷爷就在村里当支书。那时候,村里人吃水要到几公里外的地方挑,很是不方便,为了保证大家生活用水,爷爷每天起早贪黑,带领全村年轻人上山挖渠埋管,把泉水引到各家院里,安装了水龙头,解决了大家吃水困难的问题。一到雨季,通往各社的路就会被滚落的山石和冲刷下来的泥沙堵塞,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爷爷二话不说拿着铁锹和镐头,带头修起了通往各个社的道路。爷爷一身正气,眼里揉不下一粒沙子,任何歪门邪道的事在他面前都行不通,任职数年,无怨无悔、一心为公,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谁家就会有爷爷的身影,从爷爷的奔波忙碌中,我明白了他有一颗“在职一天、尽职一日”的担当之心。爷爷,您放心,我将如您一般,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热爱基层、热爱人民,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践行初心,以“几十年如一日”的忠诚守护好我们故土,在实干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或许爷爷没有干出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好了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用自己的一生回答了当初对“红纸片儿”的庄严承诺。他的事迹、他的精神感召着我,成为我人生的指路明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如今,我也考上了公务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公仆,爷爷,您放心,虽然您已经不在了,但我会牢记您对我的教诲,沿着您走过的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去不断磨砺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谱写基层最美的旋律,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时代青年、人民公仆。爷爷,您是我的骄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