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召开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和召开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事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7日、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四川省、湖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追赶发展,紧盯政策抓落实,紧盯项目扩投资,紧盯工业补短板,紧盯农业促增收,紧盯市场抓消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危化品、食品药品、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黄河”“双碳”战略,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坚决抓好各类环保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服务。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五治”融合,加快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不断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好、支持好、推动好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8月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意见》《关于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责任服务保障追赶发展的报告》《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决定》,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决定8月15日召开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等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召开县红十字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有关事宜、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