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张岸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木林交通检疫点、县政务服务中心、益茂苑酒店、邮政邮件处理中心、遮阳山交通检疫点、大草滩卫生院,以及城乡部分餐馆、超市、药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时刻绷紧思想弦,加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力度,关键环节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政府副县长魏军民一同督导。

在木林交通检疫点和遮阳山交通检疫点,张岸林现场查看近七天来漳返漳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台账,详细了解近三天检疫点检测人群来源,防控点物资储备和执勤人员力量配备及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疫情就在身边,须臾不可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对病毒变异性、隐匿性、反复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加强疫情防控“一办十五组”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特别是“两站两路”防疫工作人员要及时关注疫情形势,精准掌握防控政策,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从严落实“一扫三查”和“落地采”“落地控”“分类管”等措施,坚决杜绝失管、漏管情况发生,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益茂苑酒店、邮政邮件处理中心等地,张岸林仔细检查测温验码登记、人员佩戴口罩、快递消杀和工作人员“一周两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制度和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逢进必查、不漏一人”。要深入开展“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层层靠实防控责任,努力创建无疫乡镇、无疫社区、无疫村社、无疫单位、无疫个人(家庭),全力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在部分餐馆、超市、药店等市场主体,张岸林按照防疫规定流程进入场所,检查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环境消杀和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县市场监管、交通、商务等部门要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督促商场、餐馆、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从严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出租车、快递、冷链、物流等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冷链食品和快递外包装的消毒消杀处理工作,严防疫情发生和传播。



在大草滩卫生院、县人民公园核酸采样点,张岸林实地察看了解采样点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情况。他强调,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是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掌握工作主动、巩固防疫成果的关键之举。要科学统筹人力物力,规范登记、采样、送检、消杀等各环节,合理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采样,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升检测效率,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彦平一同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