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党建+”提升政务服务“四度”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甘肃省漳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切实在政务服务中体现党建魅力,展现党员价值,全力打造“红心向党,亲情服务”党建品牌和“环境温馨、服务优质、效率优先”的政务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窗口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党建+触角延伸,让政务服务更有“广度”。为给企业和群众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漳县政务服务中心升级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税务自助服务终端4台,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便民不打烊”。将“大厅服务”变为“代办服务”,中心“小丽帮办”团队针对弱势群体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事需求,提供“即时办理”“全程代办”等服务,切实把服务送到家,让群众办事更精准、更高效、更有针对性。为解决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过程中“最后一公里”问题,中心党支部党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走访调研,中心党支部与三岔镇黄土坡村党支部推行“支部融合共建”模式,切实推动了基层党建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的效果,确保政务服务落地生效。

党建+群众所盼,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规范设置“定好办”综合服务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跨省通办”“老年人服务”专窗等窗口,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友好度,破除阻碍群众办成事的隐性壁垒。在大厅一楼内配置无障碍洗手间,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众的使用需求,真正实现政务服务“无障碍”。同时配备残疾人轮椅、饮水区、书报架、办事指南等便民服务设施和服务用品,于细微之处体现政务服务中心的人性化服务理念,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满足办事群体的需求。积极实施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对大厅窗口、咨询引导台、过道、楼道、办公室、会议室摆放郁郁葱葱的各类绿植盆景、花卉,营造舒适的工作、办事环境。

党建+重点难点,让政务服务更有“深度”。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漳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社区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数字政府系统应用培训会议,提高了县、乡、村及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数字政府系统的操作技能,确保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在漳县取得成效。为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漳县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各进驻窗口单位梳理出70项高频事项,并将高频事项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让广大办事群众可以提前咨询、预约,积极打造便民服务“10分钟服务圈”,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制度建设规范化,各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严格遵守政务服务规范,制定和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并在乡村(社区)大力推广“甘快办”“i定西”“定政通”等手机端办事服务,切实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建+责任落实,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拓宽为民服务“新触角”。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党建+服务链”,通过党员佩戴党徽、工作牌,办公场所摆放党旗等举措,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岗位履职定诺,将项目审批流程、材料要求、服务承诺等内容在显眼处“晒”出来,以点带面带动政务服务影响力和凝聚力。优化评价体系。持续健全县级大厅评价器、乡村二维码政务服务“好差评”监督评价机制,完善差评和投诉问题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和反馈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打造“硬核”队伍。通过“季度优秀窗口”和“季度服务标兵”等评选工作,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在工作人员中形成争做合格党员和服务标兵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意识,把“硬核队伍”办出速度和温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