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举措”激发职级晋升正效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近年来,漳县紧扣政策要求,坚持统筹谋划,聚焦重点环节,通过完善台账、明确导向、严把关口,做到掌握“家底实情”、精选“干将良才”、防止“带病晋升”,有效激发职级晋升的激励效应,真正让职级晋升成为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助推器”。

完善“三本台账”,从细掌握“家底实情”。坚持运用“大数据”思维,审核登记13个乡镇和52个部门在编在岗公务员信息,建立《全县公务员职级职数空缺情况及符合职级晋升人员统计台账》,做到职数设置、人员信息、空缺情况、职务变动、职级晋升“五清”。结合组织工作调研、干部调整、年度考核等工作,统筹考虑干部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等因素,建立《分析研判台账》,对编制情况、职级职数、人员情况实行动态监测、定期研判、及时更新,为制定晋升方案提供精准信息。同时,严格按照职级晋升条件和4种不得晋升职级的情形,建立《负面清单台账》,划出“红线”,明确“禁区”,推动公务员职级晋升公平、公正、公开。

突出“三个导向”,精准识别“干将良才”。深入研究上级文件精神,把握政治方向,注重政策引导,让职级晋升成为激励干部的“风向标”。突出竞争择优。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敢不敢担当,能不能干事,有没有作为确定为晋升人选的重要标准,今年对2021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获得一等奖的3个单位主要领导优先晋升了职级。突出基层一线。注重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担当作为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助推全县公务员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各领域一线干部累计晋升168人。突出关心关爱。对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任职较长的“实干家”予以倾斜关爱。近年来,全县为10名临近退休、9名任职时间较长的“老黄牛型”干部晋升职级。

把好“三个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晋升”。聚焦关口把控,对职级晋升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全程纪实。把好人选推荐关,由各单位紧扣空缺职数,经干部大会民主推荐、班子会议集体研究,自主确定申报晋升推荐人选。把好资格审查关,县委组织部对推荐人员信息进行逐项核实、逐一把关,根据平时考核、一贯表现、工作实绩和单位推荐情况进行排序,对干部人事档案和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并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公安、卫生健康部门的意见,对发现问题没有查清、干部人事档案存疑的,一律不得晋升职级。把好程序规范关,明确职级晋升事前沟通、推荐测评、组织考察、公示、讨论决定、任职等六个程序,切实做到职级晋升过程中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出问题,坚决防止“带病晋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