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苗行动”锻造栋梁之材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注重系统谋划、长远布局,启动“三苗行动”,加快形成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接续培养、适时使用的工作机制,着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队伍保障。

围绕提升履职能力  搭建平台“科学育苗”

强化思想铸魂。始终坚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年轻干部“必修课”,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先后举办各类培训14期,依托盐井会议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46场次,培训年轻干部3600余人次。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把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先后将13名熟悉工业、项目、金融、城市建设等工作的年轻优秀干部充实到县直重点行业部门领导班子,选派15名“85后”“90后”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一线“蹲苗”历练,推荐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业挂职锻炼。强化能力提升。坚持请进来“教”,邀请省上专家教授专题授课,分层分类举办业务培训65期8100多人次。坚持走出去“学”,组织160名年轻干部赴青岛市、寿光市观摩培训,选派31名年轻干部到即墨区跟岗学习,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围绕增强干事活力  树正导向“大胆用苗”

严把政治标准。推行干部考察现实表现“必述”、民主测评“必评”、个别谈话“必听”、考察材料“必写”以及党委(党组)和考察组“两级评判”制度,先后对200多名拟提拔使用年轻干部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进行了测评审查。注重源头储备。积极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大力实施“四个一批”扩容行动,通过考录、招聘、引进、选调等方式,先后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80多名。结合干部考察、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工作调研等经常性工作开展,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培养储备“85后”正科级干部49名,“90后”副科级干部47名。鲜明用人导向。打破隐形台阶,对有真才实学、历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让“苦干实干巧干”的年轻干部有位子、受尊重。去年以来,先后提拔重大斗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213名,职级晋升95名。

围绕激发创业动力  健全机制“精准管苗”

坚持跟踪管理。通过平时了解、跟踪回访、年终考核,深入了解年轻干部具体表现,将典型事例计入成长档案,进行动态掌握。建立与纪委监委、信访、政法机关等部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将不符合条件的调整出库,始终保持一池活水。坚持能上能下。突出正向激励,着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2021年度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获得一等奖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优先晋升了职级,15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及时奖励。加大“下”的处理力度,对“混日子”年轻干部,通过转任职级等方式退出领导岗位,使“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坚持严管厚爱。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经常性“把脉会诊”,适时“修枝剪叶”,今年来对32名年轻干部予以提醒、函询或诫勉,及时纠偏正向。强化教育监管,举办职级干部“转变作风、追赶进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回炉”培训班1期。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将2名处分期满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提拔重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