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破三立”引得人才“万马竞驰”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付豪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发展要求,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破”“立”并举,激发人才干事热情,打造人才集聚洼地,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追赶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

破“四唯论”立人才评价“新体系”。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行业领域,科学发挥论文、职称、学历、奖项的评价指标作用,通过开展部门审核、行业联评、同行互评、实效裁定,建立健全了“以实干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的人才评价体系,在“一线”“火线”精准识别了一批学历不高、职称不高、论文奖项不多的各类人才。在今年推荐市管领军人才的过程中,经过充分酝酿,共推荐12人,其中全日制专科及以下学历5人、占比41%,高级职称以下6人,占比50%;打破了老传统、老思想,营造了不看职称看贡献、不看“帽子”看成效、不看学历看能力的良好人才评价氛围,树立了人才评价的正确导向。

破“官本位”立人才管理“新制度”。严格落实“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人才管理制度改革,转变人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官本位”、行政化管理等传统思维,着手在人才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下功夫,赋予了各类人才更大的支持服务力度和科研自主权,真正做到信任人才、尊重人才。高规格召开全县引进人才座谈交流会,广泛听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工作的意见建议,与各类人才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县委、县政府将累计价值1100余万元的38套商品房划转为人才公寓供急需紧缺人才居住,同时,抓好各项人才的待遇落实,向各类人才累计落实生活补助、人才津贴、关心关爱措施等70余万元,切实增强了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破“一言堂”立人才使用“新机制”。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人才的原则上,根据现实需求和工作实际向用人主体下放权力,用人主体结合本单位、本领域特点,自主决定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等具体事宜,组织人社部门全程监督指导,形成党管人才、组织人社部门监管、社会大众监督、用人单位履责的人才使用机制,充分发挥各用人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和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结合用人单位意见,制定《“三化五计划”人才效能建设活动要点》《深化“双百四联助三农”活动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细化30个方面具体目标任务,并组织专家服务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140个村(社区)开展科技宣讲12场次,分级培训16场次,累计培训群众8300余人次。真正把现有各类人才用活、用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