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三岔镇:产业党委引领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8日来源:中共三岔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漳县食用菌产业带党委成立以来,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凝聚发展合力,通过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蝶变、绘乡村振兴新景、谱乡村振兴新篇。

组织共建,把基层组织“连”起来。产业带党委打破行政壁垒,依托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吸纳殪虎桥镇等7个乡镇、2个龙头企业和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成立。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产业带“大党建”工作格局,实现了党组织力量由“单打一”向“组合拳”的转变,将食用菌产业带打造成为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集聚地”。

产业共育,将发展合力“聚”起来。充分发挥食用菌种植优势,依托三岔镇食用菌基地、殪虎桥镇东桥村黑木耳产业园、武当乡食用菌种植基地、石川镇食用菌产业园、四族镇食用菌产业园、东泉乡食用菌种植基地和新寺镇青瓦寺村木耳生产基地7个产业基地(园区)现有资源,先后筹措资金3900多万元,撬动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9370万元,为产业带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让富民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发展共赢,让小康日子“火”起来。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不断增强产业带党委抱团发展的动力,持续发挥食用菌产业带党委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有效解决附近部分群众“远不能出,近不能进”的困局,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