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卫健党工委:党建引领凝心铸魂 助力保障追赶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来源:漳县卫健党工委 作者: 点击:

县卫健党工委紧盯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围绕书记党建项目,全面落实党建示范点创建、党组织阵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党建工作追赶进位。

一、坚持不懈抓思想引领。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甘肃党建APP、线上“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道德宣讲”、“抗疫事迹展播”和“党员靠前、服务贴心”活动,打造特色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培育选树典型,搭建抗疫故事展示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典型看齐向先进看齐,助力保障追赶发展。

二、坚持不懈抓组织引领。坚持“双培养”机制,注重加大在高知群体、表现突出医护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今年已吸收积极分子20名,确定重点发展对象11名。持续选优配强支部书记队伍,将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硬、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选派到支部书记队伍当中,调整4个县直医疗机构及8个乡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书记“一肩挑”达到80%。各支部采用建立一室多用或专门建立等方式建立党员活动室,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党员学习教育、开展支部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把医院党建工作纳入综合考评和日常督促检查,按照“一挂三结合”进行考核,即与医院年度综合考核挂钩,与医疗卫生工作考评结合、与医德医风建设结合、与评优选先结合,不断强化医院党的建设,对督查中发现的集中学习次数不够内容不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不力、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内容不切合实际、发展党员滞后、会议记录流水账等个性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到位。

三、坚持不懈抓典型引领。通过强化外宣、推行内宣的方式,紧扣“以病人为中心”主题,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抓实医德医风建设。积极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公示牌”“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科室”评比等活动,教育党员在思想作风、意识形态、医德医风、遵纪守法等方面树典型、做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典型看齐、先进看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强化“党建引领、整体推进、基础为要、特色为先,追赶进位、服务至上”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满意度和就医看病满意度。

四、坚持不懈抓融入引领。坚持把基层党建融入医院高质量发展日常经常。重点对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收费行为、医生处方、开单检查等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强化医院管理,严厉查处无证行医、非法行医,杜绝了大处方、收受红包等违法现象。建立健全考核制度,把医德医风、职业道德作为考核医务人员的重点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在医院各楼层张贴院长手机号码为监督举报电话,建立健全行业作风监督机构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优化门诊就诊流程,坚持实施医疗收费及药品价格公示和查询制度、“收费一日清单制”等。围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一名称职的医护人员”主题,集中开展“医德医风整治”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整改。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和技术骨干进修,选派7名临床骨干医师、2名全科骨干医师和30名村医到省级完成培训。县乡医疗机构制定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学习研讨、技能竞赛等规划方案,开展定期集中交流研讨和跨科室交流学习,逐步提高专业技术整体水平,全面培养医技人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