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7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漳县西收费站和遮阳山收费站交通检疫点、大草滩镇政府、大草滩卫生院以及城区部分超市、药店等,实地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压紧靠实各方工作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漳县西收费站和遮阳山收费站交通检疫点,张岸林实地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和“一扫三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本轮疫情蔓延快、传染性强,外溢风险极高,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两站两路”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涉疫地区来漳返漳人员认真落实“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各项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发挥好第一道排查关口作用,坚决堵住疫情输入关口。

  

在大草滩镇政府和大草滩卫生院,张岸林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社会治理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九不准”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持续开展风险人员排查工作,特别要紧盯兰州市来漳返漳人员,全面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排查方式,靠实社区(村组)网格员人盯人责任,确保内做排查全面见底、风险清零。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督促60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转发省市防控办及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公告提示,让更多群众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加快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全力做好安置点选址建设、合同签订、安置房确定、房屋装修等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构建“五治”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消存量遏增量、找问题拔根子,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城区部分超市、药店,张岸林随机督导检查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四类药品”售卖管控实名登记和购药人员监测情况。他强调,县乡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诊所等“前哨”作用,确保对可能存在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的购药人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办十五组”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扁平化管理,把工作落到实处、责任落到实处。特别是县市场监管、文旅、商务、交通、住建等部门要督促商超、酒店、药店、影院、KTV、景区景点和建筑工地等严格落实查码测温、询问旅居史等措施,严格要求出租车、快递、冷链、物流等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冷链食品和快递外包装的消毒消杀处理工作,严防疫情发生和传播。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一同督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