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稳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6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十六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稳经济稳增长、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深度挖掘井盐文化、汪氏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法》,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解读,健全完善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机制,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盯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以及5月31日、6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尹弘书记定西调研指示要求,积极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在实施“四强”行动中找到更大作为空间。要精准承接政策、用活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加快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以及全市稳经济稳增长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国务院“33条”、省政府“53条”和全市稳经济稳增长“70条”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窗口期,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以实绩实效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宣传解读我县贯彻稳经济稳增长相关政策,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市场发展信心。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食品药品安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漳县贯彻落实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十大工业产业链”建设等实施方案,以及《县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县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