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漳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助力追赶发展的本领,漳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6月22日,培训班在漳县政务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开班。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指引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从辉煌成就中坚定发展信心、从奋斗目标中找准发展定位、从工作部署中明确发展路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乡村发展的“领头雁”,关系到基层组织强不强、党的形象好不好、农民群众富不富、农村社会稳不稳,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定位,切实扛牢肩负的重大责任。要把抓实党建工作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若干措施,深入开展“八大抓、八提升”行动,认真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项目”,建强班子、管好党员、提升服务。要把发展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双构建双提高”工程,采取“党委+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融合发展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资源聚在产业链、收入增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要把加强基层治理作为保障发展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大力培育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文明乡风,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基层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已经发生根本性改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锤炼适应新时代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过硬本领。要把政治过硬作为首要标准,锤炼思想政治能力,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于担当,锤炼攻坚克难能力,做讲担当的“明白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锤炼拒腐防变能力,做讲规矩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和高度的行动自觉,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升华,为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为工作充电,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留下奋斗足迹,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县追赶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上,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培训班有关事宜作了安排部署,3位学员代表就如何落实好培训班学习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辅导相结合、业务提升与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既邀请了省委党校专家学者讲党的创新理论、县直部门业务骨干讲政策业务,又采用拓展训练、模拟演练、座谈讨论、法律讲堂、经验交流、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等教学方式,努力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素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