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督导调研停车设施建设管理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岸林先后深入益茂苑小区、县人民公园、县政务服务大厅广场、县客运公司、润苑小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详细了解地下停车场使用、小区车辆停放、物业管理服务、道路停车位设置施划、征地拆迁等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永平一同督导调研。

  

张岸林指出,解决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问题是一件惠当前、利长远的实事好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关系到城市综合治理和长远发展。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利民便民”的原则,坚持完善规划和科学整治相结合、盘活存量和合理增量相结合、当下整治和长效治理相结合,把集中整治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真正实现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张岸林强调,对排摸出的“一难两乱”问题,要坚持能快则快的原则,能立即整治的要迅速整治见效,项目推进的要形成合力、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10月中旬前高效整治到位。要盘活停车资源,县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按照城区现有停车设施摸排情况,客观分析研判,积极盘活存量,合理增设停车场、停车位,切实提高使用率,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要规范车辆停放,县公安、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和武阳镇等属地乡镇要坚持源头治理与路面管控并重,合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强制拆除私自安装的地桩、地锁,坚决清理清除“僵尸车”“罩衣车”,确保“乱停车”问题整治到位。要严格收费标准,县市场监管、住建、税务等部门要严厉查处未按标准收费违法行为,督促各收费停车场设立收费公示牌,坚决规范整治“乱收费”问题。要推行智慧停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发展改革等部门要以智慧漳县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推行全城停车一卡通,促进公共资源共享,实现常治长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县融媒体中心要持续宣传报道“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态,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快处快调、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联调联办,坚决避免推诿扯皮,确保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大督促检查,县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责定位,严查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等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专项整治顺利开展。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