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粮食安全、深化改革、基层党建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科学高效、规范安全推进数字漳县建设,打造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要严格落实离任审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审计范围和内容,推动形成强有力的制度约束,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全面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财政保障,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着力打造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财政关系。要强化科技金融支持,扎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潜力活力。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狠抓招商引资,落实惠企政策,优化产业结构,帮助市场主体扩模增效、做大做强,以三产带动、二产驱动,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紧跟中央宏观政策走向,围绕重点领域,抓紧谋划生成、争取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大项目、好项目,为追赶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动能。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房屋安全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警醒警觉,保持应急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安全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精准把握整治对象和整治范围,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源头治理,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要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严落实宅基地审批、乡村规划许可、质量安全监管、租赁备案等制度,把好用地、规划、建设、办证、备案五个关口,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南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情况和全县粮食安全及涉粮问题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工作任务推进、“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一主五支”党建保障工程五个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