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岸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准确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志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江出席会议。

张岸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对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的研究部署,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了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了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张岸林强调,要坚持“党管审计”原则,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服务大局”主业,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求,加强和改进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以及各专业审计,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

张岸林强调,要突出“过程管控”导向,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清单管理,常态化抓好审计整改跟踪督办,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协同发力”措施,从严落实审计监督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步调一致、协同监督上用心用力,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财政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九力同向”,切实以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有力度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助力追赶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