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扬帆起航再出发——漳县项目建设综述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来源:康养漳县 作者: 点击:

五月的漳县,风和日丽、气候宜人。走进这里,扑面而来的是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放眼看到的是项目建设的风生水起,处处洋溢的是追赶发展的十足干劲。

漳县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及附属设施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塔吊林立,施工机械穿梭其间,工人们正有序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新建各类业务用房6万多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县医疗资源整体规划布局和应对突发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快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发展。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聚集发展要素、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后劲、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早行动,精心部署,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如今的漳县,兰渝铁路穿境而过,兰海高速建成运行,陇漳高速即将通车。行政村硬化路、乡镇公路、省道、国道、高速公路、铁路不断完善,打造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带动全县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五年来,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围绕项目前期、并联审批、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强化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保障和协调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有利环境,累计实施各类重点项目350多个,总投资137.7亿元,取得显著成效。

在漳县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里,一座座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的木耳大棚格外引人注目。走进鑫源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堆料、装袋、入库,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洋溢在工作人员的脸上。

“在建成产业园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今年我们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准备扩建黑木耳种植基地240亩,建成185座吊顶大棚、93座晾晒大棚。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靳月杰说。

三岔镇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只是漳县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漳县坚持争引并举、合力攻坚,努力提高谋划、争取、落实项目的主动性,重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凸显,推动全县项目建设遍地开花,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漳县县委、县政府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深入实施“两聚力四强化”,聚焦基础设施、生态产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建设“一总六分”清单,共谋划清单项目209个,总投资403.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及以上重点项目63个,总投资73.2亿元。

“我们在项目建设上采取‘1+1托4’机制,一名县级领导带领分管或联系的部门组成工作团队,推进建设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成效明显,全县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漳县发改局副局长景威武说,一方面,漳县不断完善项目包抓机制,精准运用党政督考一体化平台,以督考问效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另一方面,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城西九年制学校建设项目、黄河流域漳县漳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S42漳县至三岔高速、异地农民安置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一批批重点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漳河两岸一次次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