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下足选育用管“功”锻造能担重任“才”

发布时间:2022年4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文 点击:

漳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聚焦追赶发展“主赛道”,坚持事业为上,以事选人,努力锻造一支能担重任的“战将良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支撑和组织保证。

注重一线识别,以伯乐相马之慧眼“选将”。坚持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斗争一线作为识别评价干部“主阵地”,紧盯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重点项目和经济部门领导班子、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部门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先后2轮对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综合运用调研谈话、无记名问卷、分析研判等手段,进行多方印证,全面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真正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去年以来,选派13名熟悉工业项目、金融经济、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市场运营等工作的干部充实到县直重点行业部门领导班子,10名专业人才进入医疗卫生系统中层管理队伍。

强化培养历练,以千锤百炼之韧劲“育苗”。加强理论“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专题学,干部培训系统学,组织生活同步学,个人线上线下跟进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聚焦不同岗位、职位干部的能力短板“精准滴灌”,在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上狠下功夫,去年以来推荐储备80多名“80后”“90后”“95后”干部在乡村振兴、企业管理、项目建设一线“蹲苗”历练,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不断提高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培养时代新锐。

大力选贤任能,以干事创业之导向“用才”。坚持“事业为上”原则,选干部配班子、强队伍优结构,综合考虑年龄、学历、专业、能力、经历的优势互补,在研判、考察、任用等各环节仔细分析岗位匹配度,充分研判人选成熟度,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建立动态管理、接续培养、及时使用等工作机制,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挑战等关键时刻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储备库,对表现突出的大力提拔使用。去年以来,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100多名,提拔重用急难险重一线“战将良才”190多名。下决心调整“该下者”,对不胜任、不适宜的6名领导干部进行免职改任,鲜明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使“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突出严管厚爱,以从严从实之体系“管人”。制定《漳县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派驻乡镇机构干部日常管理的通知》,大力开展职级干部教育整顿,组织进行集中培训,回炉重造,提升能力。2月中旬以来,举办职级干部“转变作风、追赶发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回炉”班1期。修订完善《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充分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在年度考核优秀名额中调剂名额,嘉奖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开展及时奖励公务员20名,其中记三等功8名,嘉奖12名。用足用活关怀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先后将2名处分影响期满、实绩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按程序提拔重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