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用“三字要诀”筑牢防疫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4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漳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夯实基础、随时应急、强调常态”的防控策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着力在“快”“细”“广”上下真功、求实效,进一步筑牢防疫红色屏障。

迅速反应突出“快”,吹响战“疫”担当“集结号”。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组织全县3000多名基层党员到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到,整合140多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充分调动每一个“防疫单元”“免疫细胞”,发挥“网格化+党组织”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缜密实施贯穿“细”,拉起战“疫”防控“警戒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通过“十户联保”“单元联保”等方式,落实24小时在班在岗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开展抓“二码”查验、抓排查摸底、抓疫苗接种的“三抓”行动,对来漳返漳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对出入村社路口、小区门口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一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逐户逐人排查摸底,对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所在村镇、社区,落实分类管控等措施;通过排查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对符合疫苗接种未接种人员,组织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着力“广”,奏响战“疫”舆论“最强音”。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通过电话短信、“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漳县融媒”抖音官方号及各乡镇微信宣传群,每日推送防疫公益片、公报通知、温馨提示等权威信息,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1356次,线下结合防疫宣传工作实际,充分动员党员志愿者通过“乡村大喇叭”“移动小音箱”“宣传标语”等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知识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居民小区、村社农户。目前,全县13个乡镇播报新冠资讯200多条,悬挂张贴各类横幅标语400多幅,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切实提高公众防范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