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2022年全县应急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4月28日下午,2022年全县应急委(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套开县环委会第二次会议、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县交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县消安委第二季度联席会议暨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晰思路、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有效消除和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王永成主持会议。县领导景建红、郭元红、余彦琳、魏军民、骆宏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和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分析了安全形势和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张岸林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敏感之年,巩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要保持“高度清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思想认识再深化、形势任务再研判、差距短板再明晰、问题整改再彻底,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全方位、系统性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隐患问题,为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张岸林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结合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完善预案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统筹兼顾系统防控安全风险,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彻底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多措并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排险除患抓好消防安全整治,多方合力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减灾、食品药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生态环保等各领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岸林强调,要强化“分兵把守”,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无缝衔接、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24小时“在线”状态,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确保遇有重大、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持续强化跟踪问效,对照安全生产投入、安排部署、督促落实、监管执法是否到位,从严督导检查,坚决以严明导向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会议现场

会上,还对春耕生产、春季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