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紧跟领航人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志斌 点击: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做了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领航人的步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挺拔担当实干之姿、深扎为民服务之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

紧跟领航人,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保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立场、经受考验。

紧跟领航人,要挺拔担当实干之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撸起袖子、挥洒汗水,自觉做到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工作中永远有干劲,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紧跟领航人,要深扎为民服务之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这些朴实真挚的话语,既蕴含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丰富思想内涵,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厚感情。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民意导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人民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在一心为民中凝聚团结一致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让我们紧跟领航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