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漳县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陈文 点击:

4月21日,漳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纲领性文件,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意见》从5个方面13项细则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同步推进落实。要提炼出新时代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提法、新要求、新内容,通过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对照工作查找当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要对照《意见》要求开展“四梳理”,梳理支部已经建立规范的制度机制,梳理取得的经验和特色做法,梳理已有初步设想、需要进一步完善健全推进的工作,梳理尚需加强改进的不足方面。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思考研究,对标对表提出支部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