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组工干部 以“领跑之姿”奔赴“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组工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校准“赶考方向”、扛起“赶考之责”、增强“赶考本领”、坚定“赶考意志”,以“领跑之姿”奔赴“赶考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校准“赶考方向”,做政治过硬的“擎旗手”。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所以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抵御住风险与挑战,就在于共产党人始终理想坚定、信仰如磐。组工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勤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校准“赶考方向”,克服赶考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践行初心使命, 扛起“赶考之责”,做甘为人梯的“勤务员”。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的重要使命。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不绝动力,时刻保持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比拼精神,鼓足勇于挑战、真抓实干的劲头,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正确看待个人进步与职位升迁,只比工作奉献、不比利益高低,甘当广大党员的勤务员、服务生,甘做干部人才成长的垫脚石、登云梯,让党员、干部、人才真切感受到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温暖。

发扬工匠精神,增强“赶考本领”,做素质优良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组工干部要洞明大势、增强本领,善于用新眼光看待问题,用新角度思考问题,用新思路解决问题,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练就选人用人的“火眼金睛”、基层党建的“行家里手”、人才选育的“慧眼伯乐”,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组工“铁军”。

严守律己之心,坚定“赶考意志”,做作风过硬的“排头兵”。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阐释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意义。组工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我革命作为必修课,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自查反省,时刻对照岗位职责检视工作,时刻对照先进典型对标提升。要严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清正廉洁,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按章办事、依规行事。要自觉纯洁人际交往,讲原则、明界限、守规矩,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