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从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中找准奋斗“坐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5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指出党依靠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党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报告中就十九大以来这五年间,党领导下创造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作出深刻总结,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关键字眼”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前赴后继担当与落实。党员干部要从报告“关键词”中找准奋斗“坐标”,守初心、担使命,以朝气蓬勃的奋斗身姿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定准“信仰坚定”坐标做“笃信者”。“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常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夯实行动之“根”,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般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用对党忠诚擦亮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砥砺为民初心、践行赤诚忠心,以对党忠诚的“满分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本色,定准“踔厉奋发”坐标做“急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需要持续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群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挑起前辈的“千斤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定准“为民服务”坐标做“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艰苦奋斗、接续奋斗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道路,要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在零距离接触中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中急民之所急、盼民之所盼,不断满足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丰富化的需求,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