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定西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定西市组织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作表率,高点谋划、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推动落实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打好学习“组合拳”,推动大会精神持续走心走实走深入

全市组织系统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通过召开部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大会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市委组织部系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以收看盛况及时学、示范引领集中学、全员覆盖自主学、深入研讨交流学、巡学宣讲督导学、支部结对共建学、现场观摩体验学、组工讲堂辅导学、知识测试检验学、营造氛围拓展学“十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陇西县委组织部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两转两提’行动,着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开展研讨交流,让组工干部把精力聚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漳县县委组织部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这样干”等微视频,21名组工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畅谈学习心得和思路打算。通渭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榜罗会议纪念馆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身边聆听他们讲述亲身经历和奋斗历程,缅怀先辈伟绩,感悟革命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坚持宣讲“总动员”,促进大会精神飞入党员干部人才家

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加大“线上”“线下”工作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县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在“甘肃党建”分平台、市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14个,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推送中央媒体重点报道、权威解读、辅导评论、系列访谈和各地动态等。市委组织部在《定西组工》信息内刊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刊,及时编发市县组织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态8期。部主要领导深入市直组织人社和老干部系统开展理论宣讲,专题辅导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陇西县帮扶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安定区委组织部开设“共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百名党组织书记、年轻干部、人才、老干部谈感悟专栏,聚焦基层一线,持续宣传报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反响感悟90多条。漳县县委组织部邀请省市县“两优一先”获得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优秀人才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1200余名,进村入户灵活开展宣讲活动150余场次。临洮县委组织部通过“百姓夜校”“工间微党课”等方式组织“两新”组织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集中学习50多场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聚焦主业“加油干”,确保大会精神扎实落地落细落具体

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今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脚踏实地推动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市委组织部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推进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并部署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医院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督促加快第二批引才工作进度,靠前谋划2023年工作,展望未来五年工作。岷县县委组织部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和“五县战略”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多彩岷州”基层党建聚力追赶发展工程,持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临洮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部署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通过加快打造创新创业驿站、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岗位、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就业见习基地等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渭源县委组织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组织机关各股室对全年组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