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超在临洮农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戴超在临洮农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学有方向  干有榜样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1月14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戴超在临洮农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有方向、干有榜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会上,戴超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并就如何更好更深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戴超指出,党的二十大不仅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还全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不仅谋划了未来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还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前景。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字斟句酌、精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在笃学慎思中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进一步坚定信心、自我完善、创造价值,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师生世界观、人生观和方法论的理论基础,成为广大青年履行时代使命、展现时代担当的行动指南。

戴超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职业教育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技术型人才的主要阵地,按照“六业联动、产教融合、集团化推进”的发展思路,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定西加快追赶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尽责,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寇继军参加宣讲活动。(张莉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