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定西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定西举行

戴超作专题辅导报告 汪尚学主持 徐世林李斌温卫东参加

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定西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戴超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报告会。徐世林、李斌、温卫东、高永平、洪星、马文玫、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体会和近段时间的学习领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戴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在深学细照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绝对忠诚、信仰信念、使命担当,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戴超强调,新时代十年全省全市各项事业遵从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和全国一道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定西成功撕掉“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建成“500亿”定西、生态环境得到根本好转、重塑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城乡面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巨大变化。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奋斗目标,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定西场景,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汪尚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日益升华的过程。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以“十讲十学”为主要载体,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类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和研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追赶进位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的大政方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全过程,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完善追赶发展的举措,自加压力、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张莉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