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将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4日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杨玺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年轻干部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砥砺政治品格,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信仰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回顾党的历史,从“南湖红船”到“魏巍巨轮”,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战胜了无数风险和挑战,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信仰的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和事业之力。广大年轻干部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信仰青春”融入伟大征程,用对党的赤诚忠心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进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过硬本领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底气和生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接续奋进,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创造出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广大年轻干部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到奋斗中,以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既要练就处理繁琐的“绣花功夫”,又要练就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将“奋进青春”融入伟大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涵养道德操守,将“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青春”融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操守。过去十年,党在反腐败斗争上持续加力,“打虎”“拍蝇”“猎狐”,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完成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从不能腐到不想腐的根本转变。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主动净化朋友圈,陶冶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将“廉洁青春”融入伟大征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廉洁风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