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青年干部 请备好这份“成长攻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日来源: 作者:宋祺杰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干部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广大青年干部要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谆谆嘱托,在前行道路上备好这份“成长攻略”,争当能担重任的可用之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攻略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我们常讲,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攻略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广大青年干部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奋斗者”,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攻略三: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青年干部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不断提升干事修养,努力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笃定前行。要坚持“实”字为要、“敢”字为先、“干”字打头,主动扛起“担当旗”、积极吹响“前进号”,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实干家”,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