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突出”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年来,漳县坚持以规范机制运行、强化制度保障为抓手,健全完善常态化、广覆盖、多渠道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全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推进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长效化。

突出制度建设,实现干部监管“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注重让制度发力、用制度管人,近年来相继出台了《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县管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不断扎紧干部监督制度“笼子”,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实现了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突出从严从实,实现干部监管“广覆盖”。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建立政治素质监督测评机制,充分运用干部巡察、调研研判、考察考核等方式,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不适宜现职干部专项研判,加强对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的监督,及时掌握推诿扯皮、精神懈怠的问题线索。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跟踪了解,用好提醒、函询和诫勉措施,及时“修枝剪叶”“咬耳扯袖”,给予提醒谈话40人、函询3人、诫勉处理3人。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推进干部监督与选拔任用深度融合,有效防止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

突出各方联动,实现干部监管“多渠道”。认真落实《漳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库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同执纪执法等部门间干部监管信息的整合与共享,梳理出各类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等负面清单30余条,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时,将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动议范围外。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制度,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领导干部以及重点岗位人员的管控,有效杜绝各类违规问题发生。充分利用“12380”举报平台,通过广大群众强化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领导干部有关问题,从快从严受理调查,对于举报问题核查属实的,依规对有关干部进行处理或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