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五学共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江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五学共进”模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组织部门走在前、作表率,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坚持原汁原味,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部务会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带头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采取1次部务会议、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1次干部职工会议的方式,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通学报告全文,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原文学习、交流讨论、金句转发等方式,形成“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用心学、见成效。

坚持勤学苦练,个人积极主动学。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统筹规范个人自学要求,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主动学、自觉学的意识。发放学习口袋书50本,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开展自学,高质量撰写学习心得、感悟体会26篇。各股室建立“赶帮超”2-3人学习团队,周三集中学习笔记上交党支部批阅,阶段检查学习成效,有效解决不愿学、不会学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集思广益,全面系统集中学。坚持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组织发展壮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采取读书班、专题讲座、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定11月为主题学习月,每周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轮流指定3名组工干部进行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讨论中凝聚共识,推动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切实提升集中学习效果。

坚持守正创新,依托媒体及时学。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电视直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华网、共产党员网等媒体平台,统一将党的二十大最新要闻、重大成就展示、新思想解读阐释、权威评论文章、亮点金句等内容整理成册,做到随时学、随地学、常态学。在“绚丽漳县”开通推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这样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我来带您学习《党章》”等视频专栏6期,全面展示组工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风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学以致用,以学践行灵活学。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方略、新要求、新部署,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着眼新时代发展选准用好干部,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大力选才、育才、留才、用才,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举办“全县干部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大宣讲”等,将党的二十大关于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到当前重点任务全过程和各环节。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