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殪虎桥镇“854”模式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 点击:

殪虎桥镇创新党员学习教育载体,从小处着眼,从基层着手,推行“八学联动”、用活“五类课堂”、坚持“四个融合”,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

推行“八学联动”,凝聚奋进力量。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时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示范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覆盖学”,党员干部谈感受、谈心得、谈变化、谈思路、谈打算,线上线下研讨交流“深入学”,利用“碎片化时间”,打造“线上”学习套餐,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微信公众号“自主学”,对患病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指定专人一对一或多对一帮学、上门送学习材料指导“帮带学”,组织宣讲队、志愿者,利用“炕头会”“板凳会”等方式深入浅出的阐释精神“宣讲学”,镇党委对12个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指导抽查,调阅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现场提问,学导联动“督促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上。

用活“五类课堂”,激发干事活力。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课堂”,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学通弄懂大会精神实质。建立党的二十大“学习长廊”“村村大喇叭”,开启“流动课堂”,以直观的图文展示和最响亮声音传递,全方位、多角度、有重点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老年放映室等“红色课堂”,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生活变化,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充分利用微信群传播快、效率高、受众广的优势,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每日更新学习内容,构建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指尖课堂”,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听、随地学。立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打造“田间课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愿”。

坚持“四个融合”,全面追赶发展。紧盯“精学研学”相融合,上下联动,党委班子成员精学一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创新学习方式,“线上线下”相融合,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持“理论实践”相融合,从理论层面进行深学细研,从实践层面及时转化应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航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定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注重从实处着力,“上浮下沉”相融合,持续转变作风,引导群众“上浮”说诉求、提建议,组织干部“下沉”听民声、解难题,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