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强力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来,漳县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着力在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有效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

一、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全面领导。认真执行医院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健全完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完成公立医院章程和议事规则修订,明确党支部的职责及决策范围、议事程序等。建立党组织研究决定医院重大问题制度机制,累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10次,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和现代医院管理各环节。建立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和调度推动工作制度,召开分析研判会议3次,解决困难问题5件。

二、突出选优配强,优化队伍结构。严格按照《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和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有关要求,完成2家公立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分设,调整优化医院领导班子成员8名。建立健全重点岗位干部轮岗办法,制定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学习研讨、技能竞赛等规划方案,选派7名临床骨干医师、2名全科骨干医师到省级医院进修,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卫生院锻炼,开展医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培训11轮次、集中交流研讨和跨科室交流学习5次,有效提升医院干部能力水平。

三、筑牢战斗堡垒,促进作用发挥。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措施,对2家公立医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规范布置,营造了抓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坚持将党建工作经费列入医院年度经费预算,划拨3万元保证党建工作需要,并按照职工比例1%比例要求,配备党务专职干部6名。建立落实“双培养”机制和医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党员负责同志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今年来从医务骨干中发展党员2名,吸纳培养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20名,把5名党员培养成医疗、科研、管理骨干。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12个,组织开展“送健康、送药品、送政策、义诊及健康巡讲”系列服务活动10场次,通过抓组织、抓队伍、抓基础,有效化解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

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坚持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的重要任务,成立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医德医风考评实施方案》,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选优和工作考核等直接挂钩,引导医务人员展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对表现突出的7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提拔晋级、评优选先。同时,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一名称职的医护人员”为主题,集中开展“医德医风整治”大讨论活动3场次,挖掘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5个,培育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增强医务人员之人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凝聚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