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三岔镇:“四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来源:中共三岔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漳县三岔镇全面安排,精心部署,着力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党员干部引领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干部示范学、机关干部全员学、村组干部带头学、党员同志跟进学的矩阵学习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同时,通过党员大会、专题党课、群众大会等方式,打通理论学习大众化“最后一公里”。

二是走访入户宣讲学。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农村党员、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大会所确立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确保党员群众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内涵和实质,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6场次。

三是丰富载体推送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村级广播等方式,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29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家家户户、田间地头。同时,在镇政府和12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制作机关学习走廊,使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四是交流心得领悟学。坚持在“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严格要求镇村干部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把撰写高质量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阶段心得体会170余篇,进一步促进镇村干部在学中思、学中悟,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促提升 的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

上篇:

下篇: